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<新聞>近來表現-2012/05/07VS.熱火


〈NBA〉甜瓜41分滅火 尼克逃過被橫掃

2012年5月7日 上午6:41
紐約一哥「甜瓜」Carmelo Anthony帶頭滅火!他今天(7日)攻得平生涯季後賽得分次高的41分,其中終場前54.5秒的三分球更是價值連城,率領尼克以89比87逆轉擊退邁阿密熱火,將系列賽追成1比3,逃過連3次被橫掃命運。

尼克前2次闖進季後賽都在首輪遭對手以0比4淘汰出局,包括2004年對上籃網以及去年不敵塞爾提克。此役在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面對無路可退的劣勢,Anthony領軍狂飆,助尼克在相隔11年後,首次於季後賽開胡。

尼克前次在季後賽贏球得追溯至2001年4月29日與暴龍一役;而這場勝仗也中止NBA季後賽史上最長的13連敗紀錄。尼克將戰線延長至第5場,將與熱火於台灣時間10日上午7時移師邁阿密再戰。

系列賽第2場賽後因揮擊滅火箱而受傷的Amar'e Stoudemire,此役帶傷上陣繳出20分10籃板的「雙10」成績單,與甜瓜生涯季後賽第4次得分破40分的演出,堪稱兩大贏球功臣。

熱火則有「三巨頭」得分上雙,LeBron James27分最高、Dwyane Wade22分6助攻4抄截、Chris Bosh17分9籃板,但全隊投籃命中率僅41.1%,尤其三分球出手更是19投只3中,Wade11次罰球也只投進4球,都成落敗原因。

熱火以8比1攻勢開局,尼克有Anthony與Landry Fields合力緊咬比數, Stoudemire傷癒歸隊,2次用健康的右手扣籃得分,展現助隊搶勝企圖心;Anthony節末連下4分,尼克20比18領先。

尼克第2節調整主將體能,先派替補陣容應戰,熱火趁隙連得12分,一度取得雙位數超前,尼克直到6分45秒,才有Josh Harrellson跳投得分,並靠Anthony單節獨得10分,以38比44緊追在後。

Stoudemire3犯在身,次節幾乎都在板凳上度過,但他下半場開始發威,包括「三分打」在內連下7分,搭配Anthony持續攻擊與J.R. Smith的三分球,尼克以19比2攻勢超前比數,取得64比61優勢進入決勝節。

尼克成功在第3節翻盤,老將控衛Baron Davis卻在5分多鐘快攻急停收球時受傷,造成右膝脫臼,詳細傷勢待進一步檢查。

決勝節雙方你來我往,比分交替上升,尼克Mike Bibby先是在1分23秒砍進重要三分彈,熱火James很快回敬一記三分外線,Anthony則在最後54.4秒挺身而出,三分線外一步飆進致勝一擊,隨後3次罰球雖只中1顆,但熱火也未把握最後一波進攻機會,以2分飲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