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

進入聯盟前...



早年生涯
安東尼出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。安東尼兩歲時,父親癌症病逝,八歲時全家搬到巴爾的摩居住。

高中時代
高中最初三年就讀陶森天主教高中。在2001年,安東尼被提名為巴爾的摩太陽報的都市球員以及Baltimore Catholic League最有價值球員。安東尼在高中第四年轉校到維珍尼亞州奧克希爾學院。在就讀奧克希爾學院期間,安東尼被選為麥當奴全美隊以及在雪碧灌籃比賽勝出。他亦被當選為今日美國全美一隊以及Parade全美一隊。

大學時代
2002-03年期間,安東尼在雪城大學打球,平均取得22.1分(NCAA第16、Big East第四)及10.0個籃板。(NCAA第19、Big East三、NCAA甲級新人第一),協助球隊贏得第一個大學聯賽冠軍。他在得分、上陣時間、籃板、外圍投射命中、罰球命中及次數為隊中第一。在最後四強面對德克薩斯州大學的比賽中,個人獨取33分,是NCAA比賽中新人單場比賽得分最高的紀錄。
在總決賽中,雪城大學對手是堪薩斯大學。安東尼取得20分及10個籃板。賽後當選為NCAA最有價值球員。而雪城大學教練Jim Boeheim賽後對安東尼的評價是:「他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大學籃球員,沒有球員可以接近他的成就。」
安東尼原本打算在雪城再打兩三年比賽,不過因為大學的表現在決定放棄在大學打球。他決定參加2003年NBA選秀。安東尼在雪城的優異表現,使他被當選為美聯社全美二隊以及Big East一隊。以及Big East聯盟最佳新人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